警方記者會:對警方誠信破產的說法「不盡認同」

今日警方舉行例行記者會就週日民陣遊行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作回應,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及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李文耀出席記者會。

對於12月8日週日的民陣遊行,分別於維園中央草坪集會,及之後由維園出發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遊行兩部分,遊行預計於晚上10時完結,警方昨日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指警方一如以往會於銅鑼灣、天后及維園進行人群管制,呼籲參與人士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場,及聽從糾察及警員指示,確保遊行集會和平有序進行。吳樂俊續稱,警方十分尊重市民表達訴求及遊行權利,會協助合法遊行集會進行。吳強調屆時萬一有暴力或緊急事件發生,警方或要暫停或終止集會遊行,希望市民諒解及主辦單位盡量配合。

就香港民意研究所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警隊滿意度淨值為負38%,有四成市民更給予警隊0分,是9個紀律部隊中最低分。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回應指,警察是過去反修例示威浪潮中參與程度最多,他強調警隊是「在沒有選擇情況下參與」,並批評以民調評論紀律部隊的表現是「不公平」,對警方誠信破產的說法「不盡認同」。

另外,星期一至今警方共拘捕 22 人,包括 18 男 4 女,年齡由 18 至 84 歲。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912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