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愛丁堡舉行「吸吸可危」集會籲正視催淚煙禍害 大會稱 2 萬人出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一群中大及教大學生今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吸吸可危」集會,集會邀請了醫護專家、化學博士、抗爭者、家長代表等共 11 名不同界別嘉賓就催淚彈影響發言,冀公眾正視催淚煙的禍害,主辦指有 2 萬人參與集會,而警方則稱有 600 人出席。

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中施放逾萬枚催淚彈,就催淚彈對社區的影響,民間記者會成員在集會上公布催淚彈後遺症問卷調查結果,民記發言人指問卷團隊於11 月 29 日至 12 月 2 日期間在網上收集了 17,819 份問卷。結果發現,最多人吸入催淚煙後出現的不良反應依次為咳嗽、呼吸困難和皮膚痕癢。有 5.5% 受訪者表示,吸入催淚煙後出現尿液顏色異常的情況;約一成半受訪者曾出現肚痛及肚瀉。另外,發言人亦就出現不良徵狀的受訪者居住地區公布數據,深水埗及大埔居民並列第一,油尖旺及觀塘排第二,黃大仙及元朗第三。

鄺士山博士(K. Kwong)在台上發言指,自己的一生被 6月12日的經歷而改變︰「嗰日食咗催淚彈,當場喊咗 30 分鐘,返屋企又瞓咗兩日,個肺好唔舒服,周身都痕,令我之後成為一個催淚彈 KOL。」多名醫護人員、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等不同界別嘉賓其後上台發言,集會完結後群眾和平散去。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1912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