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界對聖誕生意額不予厚望 望推健康碼及盡快通關刺激經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是日與多個業界商會代表,包括零售、美容、醫藥及珠寶鐘錶等會面,商討持續支援業界之方案。

會後多個業界代表會見傳媒,香港化妝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指業界樂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惟認為政府推行得不夠堅決,很多措施都是靠市民自願配合。何稱聖誕檔期的活動很多已經取消,對化妝品銷售有很大影響,即使舉辦網上展覽亦不能彌補損失,因化妝品是需要體驗的產品,期望能早日通關以刺激消費。

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劉克斌則擔心業主現時不願意再減租,加上保就業計劃即將完結,業界經營會更困難,期望政府能夠重新考慮推出第三期保就業計劃。劉又指聖誕檔期原為業界重頭戲,開關無期令生意至少減少一半,本地消費者的消費意欲亦受疫情影響,故對聖誕期間的生意額不予厚望,預計最多只有往年三至四成生意。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指藥房原本的收入來源主要靠自由行,現時沒有自由行,故業界已經在「吊鹽水」的狀態,建議政府派發消費券刺激市民消費,又期望政府能盡快推出健康碼。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1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