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肇事九巴先撞防撞欄後撞樹 司機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一輛九巴在粉嶺公路近古洞發生嚴重車禍,造成六死三十九人受傷,消防處及警方代表於晚上十時會見傳媒交代詳情。

消防處消防區長(新界北)李銘基指消防處於下午四時十九分接報,粉嶺公路近彩園路迴旋處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涉及一輛雙層巴士,兩名救護同事途經現場,立即下車進行救援,三分鐘後其他救援車輛陸續抵達,消防處共派出一百二十三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拯救傷者。肇事巴士損毀嚴重,整個上層的左邊被削去,消防在上層左邊找到兩名傷勢嚴重的傷者,亦在上層救出二十名乘客,當中五人傷勢嚴重。車禍現場有五人當場死亡,另有一人送院後不治。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警司陳少銘指肇事978號九巴由灣仔北開往華明,沿粉嶺公路慢線往上水方向行駛,在松柏塱對出位置偏離一線,並向左撞向防撞欄,其後再撞到欄外的大樹,整個上層左面被削去,一男一女乘客被拋出車外死亡,死者主要為坐在上層左面的乘客,另有一名於樓梯位找到。

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肇事司機,司機通過酒精測試,將循數方面包括司機身體狀況、駕駛態度、路面狀況及機件性能等作全面調查,呼籲巴士乘客及目擊者與警方聯絡。

對於有消息指司機疑欲撿水樽或泥頭車切線而導致意外,警方指暫時未找到相關證據;而對於是否撞樹而導致意外,警方相信巴士是先撞向防撞欄,然後再撞向在防撞欄外的樹木,又指沒有收到相關位置有樹木或樹枝影響行車的報告。至於事發時巴士有沒有超速,警方指需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初步看不到現場有煞車痕跡。

攝: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1912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