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團體聯署譴責建制派要求收回外國記者會說法 呼籲市民在林鄭月娥明晚FB直播上表達訴求

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及團體是日發起聯署,譴責部份建制派人士要求政府收回外國記者會的說法,又批評政府近日就陳浩天午餐會演講的取態干預媒體自主和言論自由。他們呼籲市民明天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的直播上留言表達訴求。

「民主黨」許智峯表示雖然不支持「港獨」,但亦要為言論自由等基本權利發聲,認為若「港獨」是違法的話,陳浩天「一早就坐緊監」,批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打壓港人自由的做法可恥。他強調不會因政府打壓而恐懼,亦不怕被當局「秋後算帳」。

「香港本土」毛孟靜則認為特區政府以及包括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等稱外國記者會協助煽動分裂國家的說法,顯然是替當局創造適合《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條件。她又稱若民主派往後在立法會內召開記者會討論「港獨」議題,場地提供者,即立法會會否違法。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稱社會上有人支持「港獨」概念是因為一國兩制「走樣」及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所致,認為最佳打壓「港獨」的方法是當局不再打壓港人自由及實行《基本法》中承諾的民主普選機制。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