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試搭「動感號」列車達時速二百公里行車穩定 港鐵:高鐵香港段隧道大致乾爽 無出現嚴重漏水結構無問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鐵是日下午讓傳媒試搭高鐵香港段列車「動感號」,由石崗列車停放處行駛至西九龍站,期間列車一度以時速二百公里行駛,過程穩定並未發出太大噪音。西九龍站將於九月一及二日舉行開放日讓公眾參觀,港鐵強調高鐵香港段隧道大致乾爽,未有出現嚴重漏水。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指「內地口岸區」會受節日和旅客量等不同因素影響,因此建議有意乘坐高鐵的乘客於列車出發前四十五分鐘到達車站,而高鐵香港段的行李大小要求與中國的高鐵一致,將繼續爭取改善。他又對包括列車信號系統和控制中心磨合測試等測試結果整體感到滿意,透露高鐵香港段的入閘機和扶手梯已做超過一萬次測試及完成四百次演習,希望可以減低出現問題的機會。就高鐵測試時曾車輪出軌一事,李表示港鐵會盡快開始加強設計的工作,並指在石崗高鐵車廠已預留兩條維修路軌,相信不會影響高鐵運作。

李是日未有透露高鐵正式通車日期,只稱港鐵與政府就高鐵營運協議已達成共識,政府將於稍後交代詳情。他又透露港鐵會在九月一至二日舉辦西九龍站開放日,讓市民參觀高鐵站和了解高鐵運作,開放日門票會在八月二十五日在多區指定地點免費派發,每人最多可領取四張同時段門票。

港鐵總經理鄧維勇指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內的設施已大致完成安裝,被問到是日有立法會議員指高鐵香港段多處出現漏水問題,鄧回應指自己還未看過相關圖片及影片,而高鐵香港段主要是地底的結構,難以做到百分百做到防水,水有機會經泥石牆滲出。鄧承認隧道有輕微滲水和水印,已用灌漿方法處理,而港鐵亦會定時巡查,並強調高鐵香港段隧道大致乾爽,未有出現嚴重漏水,而隧道和西九站的構結均無問題。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808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