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高鐵仍有多處出現滲漏 譚文豪:差唔多係全條高鐵滲水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廣深港高鐵的城門至大連排段、西九龍總站、石崗隧道及米埔隧道出現漏水,有部份地方更出現「水浸電箱」的情況,他形容「差唔多係全條高鐵滲水」。

在西九龍總站,其B4層的地下水流到放置信號系統及電錶的地方,由於該處附近並沒有去水位令有關地點「浸到似水塘」。

在城門至大連排段,譚指滲水問題導致路軌生鏽,由於問題一直未獲解決,部分喉管出現小型鐘乳石。

在石崗隧道段,亦有地下水在隧道頂部滲漏,其後地下水隨牆壁滑落,經高壓電纜的鋼架令鋼架出現生鏽情況。

米埔段隧道亦出現有水流出的情況,譚文豪指港鐵曾回應稱有關問題已修復,地下水雖不從灌漿頂部滴漏,但現在水已從牆壁旁滲出。

綜合各處滲漏情況,譚文豪稱其消息人士坦言「從事港鐵工程幾十年,未見過如此誇張滲漏」,他擔心若港鐵不正視問題,高鐵或會出現安全風險,影響行車安全。

該黨另一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一直迴避有關提問,透露他們已去信「鐵路事宜委員會」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處理。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