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土瓜灣設街站收集受沉降影響個案 劉小麗:相信影響範圍比公佈大 將有專人跟進並向港鐵索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劉小麗是日在土瓜灣開設多個街站,向居民派發傳單講解近日沙中綫土瓜灣站工程令附近多幢樓宇出現沉降超標問題,呼籲受影響市民向當局舉報並支持民主派要求徹查沙中綫的做法。

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透露她與團隊在兩星期內已收集超過五千個簽名,要求港鐵儘快公佈區內所有沉降數據,並要求建制派議員就是否支持以《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表態。

三人在土瓜灣派傳單時高呼「人命關天,安全至上,徹查沙中綫」表達訴求,劉小麗表示她與團隊早前曾到受影響樓宇的單位視察,發現單位有頗為嚴重的滲水情況,而同區其他樓宇亦懷疑出現結構問題,因此她相信在區內受影響範圍比公佈的大。她又批評建制派議員只支持政府就事件設立無法定權力的獨立調查小組,質疑涉事者能因此「暪天過海」。劉又透露已設立熱線電話收集不同個案詳情,將有專家和律師跟進並協助居民向港鐵索償。

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亦質疑建制派要求政府調查,但一直不願意運用《權力及特權條例》,這個做法是否「真關心事件」。

圖:讀者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808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