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雅山房疑被徵作隔離營 當區四議員聯署反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因應武漢疫情於香港陸續錄得新個案,政府疑徵用位於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翠雅山房」作隔離用途。根據旅館向租客發出的通告顯示,所有租客需要於本月三日之前遷出,隨即亦會由政府以隔離營的要求整備並會安排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士入住。

由於事前徵用翠雅山房並未有通過當區的區議會以及詢問當區居民意見,因此美孚四位區議員今日於區內發起反對翠雅山房作為隔離營的聯署,信中提及新徵收的隔離營鄰近社區與美孚新邨只有十分鐘的步行距離, 更容易造成社區感染。四位區議員帶同數百名市民由美孚站步行到翠雅山房,實測距離六百米的步行路程只需約七分鐘。惟到達翠雅山房時,防暴警察從附近一輛旅遊巴下車,出示黃旗警告在場示威人士,經過一眾區議員與警方交涉後,市民和平地向返美孚站離去。

最後四位區議員受訪時稱只要一日未「封關」,再多的隔離營只是治標不治本,並促請政府盡快封關,重新考慮其他遠離人口密集的地方作為隔離營。

攝:Benson Lau
文 : Jason Leung
#TMHK202002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