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站冷卻塔含菌超標 港鐵稱對乘客不構成影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日前港鐵彩虹站被發現冷卻水塔的退伍軍人桿菌濃度超標,車務總監李家潤今日(14日)回應指港鐵會暫停四個冷卻系統的運作,並根據機電工程署指示和相關合作指引,安排承建商為四個水塔進行全面清洗和消毒,日後再抽取樣本覆驗。

他強調冷卻塔主要用作協助冷氣系統散熱。由於彩虹站的製冷系統密封,冷卻塔的水不會流入站內影響市民,並指因抗疫緣故已經加大港鐵站內新鮮空氣的流通量。

港鐵彩虹站附近三個公屋及屋苑日前接連有居民感染退伍軍人症,累計涉及九男兩女共十一名病人,年齡介乎六十五至八十四歲。衞生防護中心聯同機電工程署到病人的居所及附近位置進行多次視察,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樣本進行退伍軍人桿菌檢測,以調查感染源頭。經化驗後,衞生防護中心昨日(13日)公佈在四個彩虹港鐵站淡水冷卻塔採樣的水樣本中有發現,其中三個樣本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濃度高於行動水平。

攝:Gordon Choi, Jason Leung, Liona Li, Yim Yuen Yan
文:Yim Yuen Yan

#TMHK202002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