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政府擴闊抗疫基金助中小企渡難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建聯在立法會緊急質詢後會見傳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聯同漁農業、洗衣業及美容業代表,促請政府擴闊抗疫基金涵蓋範圍助中小企渡難關。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稱現時養殖魚銷量減少四至六成,他擔心疫情影響加上五月開始的休漁期,令漁民無法在疫情結束後恢復生意。他又指有不少內地勞工從事本港禽畜業,勞工因受入境管制措施及疫情影響,無法及時由內地回港或拿取批文續期,希望政府能延長有關勞工的續期期限三個月。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受社會動盪及疫症影響,其他行業如補習社等生意亦大受影響,稱租金為中小企帶來沉重負擔,並呼籲政府暫緩預繳稅,領展及私人企業減租。葛珮帆又建議政府向市民派發一萬元現金津貼,助市民度時艱,並及早準備如何支援失業人士。

美容業代表指受修例風波及疫情影響,美容業現時生意額大跌近九成,從業員面臨放一日假、返一日工的困境。洗衣業界代表指不少門市每日僅得一兩張單,但鑒於租約未滿而未能結業,業主不肯減租,經濟負擔沉重。

攝:Gordon Choi, Cloud Chau
文:Zulu Lo

#TMHK202002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