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務員工會集會不滿防護物資分配不均 政府反批工會聚眾不負責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新公務員工會傍晚在政府總部前舉行集會,不滿政府分配防護物資分配不均等。傍晚約六時半,集會人士站滿政府總部對外行人路,部份人站出馬路,大會稱集會有近千人參與。

工會發言人顏武周指為應對新冠肺炎,部份公務員雖獲批在家工作,但部份非緊急部門如牙醫診所及小販管理隊卻須照常工作,此或會增加他們患病風險。他提及有懷孕公務員被安排外出工作,並由五天工作周改為七天輪更當值,反映公務員在疫症下的工作安排不當。

他續指有消防員曾獲發過期的N95口罩,亦有逾五十名海關僅獲派兩盒口罩,不滿前線人員分得的物資比在遠處站崗的警員少。

他們要求政府在全面封關之外重新審視及分配防疫資源,同時需就公務員的上班安排、防疫物資配給進行對話,且承諾不追究罷工醫護。

政府則發稿批評工會呼籲公務員和市民聚集,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行為,有違政府減少社交接觸的重要抗疫指引,並指此舉企圖分化公務員隊伍、製造矛盾及打擊公務員士氣。

政府發言人稱公務員事務局上週的回覆已指出各政策局和部門會因應實際運作需要,作出合適人手和物資安排,並強調防護衣的分配亦已經按崗位涉及的風險而定

攝:Cloud Chau
文:Yim Yuen Yan

#TMHK202002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