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記者會公佈《防疫配給調查》 批局方收起物資揭公院工作量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間記者會今日(19日)公佈《香港公立醫院防疫配給調查》統計結果,記者會批評醫管局漠視公立醫院前線醫護裝備短缺問題。

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及前線醫護人員代表在記者會中公佈二月十三日至十八日於全港二十六間醫院訪問所得的調查結果,發現接近九成前線醫護每人平均每日須負責高達四十五位病人。

調查結果亦顯示,公立醫院的防護裝備存量,包括手術口罩、N95口罩,防護衣、外科手套及防濺面罩全部出現嚴重短缺,沙田醫院和屯門醫院位列榜首。當中有部份醫院欠缺三級保護衣,即使是高傳染風險的部門及病房,如威爾斯親王醫院、屯門醫院、大埔醫院和沙田醫院內科,以及瑪麗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醫院的急症室,亦未獲分派三級保護衣物,而專門接收新冠肺炎病人的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更欠缺最基本的防濺面罩。

記者會引述兩位公立醫院註冊護士代表發言,批評局方處理疫情的手法「極度荒謬」。有護士指局方以資源短缺為由,收起病房的N95和三級保護衣。發言人又稱處理懷疑個案的前線人員只獲發一級保護袍,且只能使用沒有經過Fit Test測試的N95口罩。

面對防疫設備不足,李國麟指護士協會將會收集不同前線醫護的意見,了解工作困境及檢示防疫工具後,再向醫管局反映。

攝:Kevin Li
文:Yim Yuen Yan

#TMHK202002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