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包機將於明後兩日接載533名港人回港 林鄭不評論抗疫報告內容是否屬實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聯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入境處處長曾國衛會見傳媒,交代以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一事。

林鄭月娥指港府明日起一連兩日將派出四班專機前往武漢,接載五百三十三名滯留當地的港人返港,聶德權及曾國衞亦會到當地協助。

聶德權補充,首批乘包機返港的巿民中,四百四十名為在武漢的港人,九十三人為在湖北其他城市,且有特殊需要盡快返港之人士,包括十四名孕婦、二十二名需要返港接受治療及手術的病患,以及應屆文憑試考生。滯留的港人由登車出發、進入機場大樓、過關、進入候機大堂,要先後接受最少四次體溫測試,一旦有徵狀將不可登機,而機上亦會有特別座位安排,以減低感染風險。該等港人於抵港下機時會再接受體溫檢測,一旦發燒將直接送院,其餘將送到火炭駿洋邨接受十四日隔離。

對於本港確診新型肺炎個案已達一百宗,林鄭形容情況基本仍然可控,但不能掉以輕心,籲巿民保持個人衛生、減少與他人接觸及聚會等,協助防止疫情傳播。

被問到在媒體報導中,她向中央提交的抗疫報告內容是否屬實,林鄭表示政府一貫不回應及評論與中央的溝通及文書往來,但強調在一個多月的抗疫工作中,政府所作出的每個決定都是以科學及理論為本,又否認因報告被披露而連日沒有會見傳媒,只是因為上星期沒有行政會議而沒有會見傳媒。

攝:Liona Li、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3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