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兩宗新冠肺炎個案 醫管局:為武漢返港孕婦檢查醫護戴外科口罩已足夠

本港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數增至一百零六宗,其中五十一人出院,當局公佈二十七個確診者屬本地個案,而有百分之三十六確診者是透過醫管局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識別,局方將進一步將計劃推展至私家醫生層面。

其中一名新增患者上月二十九日由倫敦乘坐國泰CX250頭等艙來港,即日再坐國泰CX617商務艙到泰國,當局呼籲與患者同乘坐來港航班頭等艙,以及返回泰國班機商務艙的乘客聯絡防護中心。

此外當局是日安排八名屬武漢撤離計劃中懷孕二十五週以上孕婦到沙田威爾斯醫院進行產前檢查,並稱為這些孕婦進行產檢的醫護人員不會有高風險的程序,而孕婦本身亦對病毒呈陰性,因此佩戴外科口罩已經足夠,盼前線醫護能夠理解保護裝備緊張情況,將有關裝備留給較高風險的醫護人員。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003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