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三百 衛生署呼籲市民改變態度 減少社交接觸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是日公佈本港於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新增四十四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二十九宗有外遊記錄,總確診宗數突破三百宗,達三百一十七宗。愉景灣婚禮群組增至八人染病,包括新郎;而曾經在加拿大黃刀鎮參加一旅行團之團友增至七人確診,當中六人互相認識;另有一中學四名教職員染病,當中有人曾經帶遊學團到瑞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醫生表示,由於近日個案大幅增加,隔離病房的使用量接近飽和,對此表示擔心,重大事故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情況調配病人,至於會否仿效「小湯山模式」設立臨時醫院,則有待探討。庾又代醫護人員作出呼籲,指醫護人員會堅守崗位,呼籲需要進行居家隔離人士留在家中。

對於多宗確診個案曾經到蘭桂坊消遣,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已呼籲餐廳酒吧進行大清洗,但強調蘭桂芳的模式,即近距離脫下口罩談天才是導致感染風險增加的原因,不是關閉一個地方可以解決,呼籲全民改變態度,減少社交接觸。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3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