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倡全面封關及關閉非必要場所

民主派議員是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全面封關,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並採取措施要求部份非必要的場所如酒吧及美容院等停止營業。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本港昨日除輸入個案外,還有十五宗個案無外遊記錄,反映社區爆發已經出現,而醫院負壓病床供應已經十分緊張,現時已出現兩名確診病人同住一負壓病房的情況,絕不理想,擔心一旦大爆發而負壓病房供應不足,病人會被安排到普通病房,影響其他病人的健康。郭批評林鄭早前曾指封關即是歧視的言論「低能」,因不封關會令其他人受罪,甚至影響全世界。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則表示香港亦須停止作為一個轉機港,否則在亞洲其他地方未能轉機的人將會到香港轉機,屆時只會「揾嚟搞」。莫又擔心數以萬計留學生回港與保持社交距離的原則違背,只會帶來更多社區爆發,認為政府應徵用不同大型設施作隔離檢疫之用,並表示政府應以法律上的手法要求不同地方如酒吧及美容院等停業,仿效英國政府向有關商戶作出補貼。

莫乃光又指儘管林鄭於星期六宣佈公務員回復在家工作安排,但很多公務員今天回仍然需要辦公室等指示,有職員更指是次新工作安排與三月二日前不同,批評政府「掛羊頭賣狗肉」,希望政府盡快交代公務員工作安排,不要輕視疫情。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3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