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破900宗 博愛醫院男患者家人檢測呈陰性

本港是日新增二十四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確診宗數突破九百宗,達九百一十四宗。

本日新增的二十四宗個案當中十八人有外遊記錄,其中五人為昨日從秘魯回港之港人,三人曾參與星晨旅遊舉辦之同一旅行團,二人則為到當地自由行的人士。在六位無外遊記錄之確診人士中,五人與酒吧群組有關;另有一人暫時未能找到感染個案,只知該人曾與同事到CEO Neway唱K,一同唱K的同事中亦暫時有一人初步陽性。截至昨日,酒吧群組感染個案已增至八十多宗,並已出現第四代傳播。

至於博愛醫院懷疑院內感染個案,患者四名家人及全部同病房病人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曾經接觸病人的二百七十多名醫護人員中,已抽取當中一百八十八人的樣本作化驗,一百八十三人呈陰性,五位正等待結果,其他醫護人員將陸續進行檢測。新界西聯網感染控制組將再到博愛醫院病房視察工作流程,查找可加強及改善感染控制的地方。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儘管這三天的感染數字比早前稍稍回落,但目前仍然難以判斷趨勢,呼籲市民繼續做足本分,不論在公開或私人地方皆保持社交距離,假期時盡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相聚則在網上相聚。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4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