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非疫情下逆市加人工 港台有責任加深公眾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先向全球醫護致敬,又指部份防疫措施將於本週到期,會爭取盡快向社會公佈是否延長相關措施。

林鄭指過去一星期會見多個行業代表,收集其對防疫抗疫基金意見,得知「保就業」為僱主僱員之共識,將推出措施阻止失業率進一步惡化,亦會關心在強制性措施下受影響的行業。

被問到會否加強防疫措施,林鄭稱會繼續與專家討論,又認為若因為要處理疫情而長期採取一些壓制性措施可能會令市民受不了,故政府會視乎疫情作出應變。

對於立法會財委會就行政長官薪酬調整作討論,林鄭指部份報道令人感覺行政長官在疫情嚴重下加人工,但其實該增幅只是按年、按通脹作調整,並已於去年七月一日生效,故不是今年提出加人工的申請。

被問到港台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問會否考慮讓台灣成為會員如何違反「一國兩制」,林鄭月娥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已就事件發表聲明,而其也認同及支持邱於事件上的立場,將留待邱進一步解說事件。林鄭重申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必須遵守一國兩制的原則,亦有責任加深公眾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4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