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確診宗數達千宗 張竹君籲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十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十人有外遊紀錄,累計確診人數達到一千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儘管過去七日感染數字稍為回落,但仍然不知趨勢是否能持續下去,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減少外出及不要外遊。

政府是日起安排部份接受隔離檢疫的人士於入住檢疫中心十日後,回家完成餘下四日的強制檢疫。張竹君表示至今有三十七人採用「10+4」安排,日後將視乎檢疫中心使用量及急切性進行調整。被問到曾經有病人於檢疫十四後發病,相關安排會否帶來風險,張解釋病毒潛伏期一般為七至十日,相信於十四日後發病的病人只佔百分之一。

被問到現時每日確診個案正日漸回落,公立醫院何時會回復非緊急服務,醫管局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正研究可行情況下重開部份服務,包括非緊急手術等,但要視乎人手、保護衣及醫院運作安排,現階段仍然在商討當中。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4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