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會否DQ民主派 曾國衛指是陰謀論 重申23條早晚要立法

新上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今日會見記者,曾國衛稱《基本法》23條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又認為特區政府必須要做。被問到會否取消更多民主派候選人的資格,曾指言論是陰謀論。
被問到未來會否取消更多民主派候選人的資格,曾國衛指是陰謀論,一切都是依法辦事,若候選人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則絕對無問題。

政府日前三發新聞稿,令中聯辦與《基本法》22條關係引起混亂,曾國衛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是代表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機構,絕對「有權有責」檢視《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實施情況,又形容發出聲明或提出意見是無可厚非。

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曾國衛稱,23條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早晚都要完成本地立法,但指立法非政策局牽頭處理。曾又指立法「係早晚嘅問題」,重申不應著眼於應否立法問題,而是時機問題。

攝:Benson Lau,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4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