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局公佈「銅芯抗疫」口罩申請細節 薛永恒:CuMask 體現本地創科研發與應用成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率領「銅芯抗疫」口罩團隊會見傳媒,薛永恒指「銅芯抗疫」口罩具有三大特點,分別是本地研發與應用、人人有份、登記手續相對簡單。

薛永恒指「銅芯抗疫」口罩來自2017年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獲創新科技基金資助的研發專利項目,疫情期間經改良後由政府出資惠及市民,「銅芯抗疫」口罩體現出官、產、學、研四方面協作,同時體現出本地科研的推動成果

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指口罩受創科局委託利用過往研發成果量產而成,口罩原型獲日內瓦發明展金獎,改良版的「銅芯抗疫」口罩有六層,分別是可抗菌、阻擋飛沫的兩層含氧化銅針織布,內層四層不織布濾芯,及含棉疏織布面布。葛儀文強調口罩部份於香港製造,又提到「銅芯抗疫」口罩具人體功能裁剪,較即棄口罩更貼面亦更環保,口罩經過殺菌處理及密封包裝,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指「銅芯抗疫」口罩經清洗後可用六十次,經測試具ASTM 一級防護標準。蔡表示市民明日早上七時起至六月六日可在網上登記(www.qmask.gov.hk),而十二歲以下港人學童毋須網上登記,這類學童的口罩將會透過學校派發。另外身處外地港人則可在五月十三日起至六月六日在網上登記,惟亦需提供本地地址。

蔡淑嫻又呼籲同時為五位家人登記以減少派遞服務工作量,惟要先得到同意,否則可能干犯盜竊罪。而錯過登記的市民可稍後到郵局憑身分證領取口罩,薛永恒則指系統開放初時可能較多人登記出現系統不順。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呼籲市民毋須急於登記,又指「每一個人一定可以申請到一個口罩」。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5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