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回應舊居僭建:現在回想自己身份敏感,應可以做得好一點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被問到舊居僭建事件,鄧炳強回應指地產代理曾稱單位沒有僭建,但認為自己身份敏感,可做得好一點。

鄧炳強被多位議員質詢早前報道指他曾租住有僭建物的單位一事,鄧否認是明知故犯,又指曾在入伙前問過地產代理單位有否僭建物,但地產代理稱沒有,他亦曾親自查冊,至二零一七年收到屋宇署的來信指天台有僭建物,其後要求要主跟進不果,故於二零一九年初搬走。

鄧強調絕對不會逃避任何違法行為的責任,但認為自己身份敏感,應可以做得好一點,如事先找專業人士看清楚,亦可以早些搬。

被問到有數名高級警務人員涉嫌違反土地使用條款,鄧回應指警隊現正進行內部調查,亦會調查他們有否違反內部指引及公務員守則。

會上鄧炳強公佈關於反修例運動示威的數據,自去年六月至今年四月中,約八千人涉及反修例運動而被捕,當中約四成多人是學生,至今有一千三百六十五人遭起訴。

攝: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005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