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十三校關注組發起罷課 林大輝中學稱或法律追究學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今日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程序,多個學生團體於復課首日發起罷課,表明的反對《國歌法》及《國安法》。沙田區除了崇真中學及培英中學,有名為「沙燕兒女」的九間中學學生團體聯合發出罷課聲明,並呼籲學生及校友響應。

有發起罷課的林大輝中學本土關注組在昨日得到校方通知,指校方會沿用去年十一月罷課的處理方式,安排持有家長信的學生到特別室自習。有關注組負責人表示今晨學生在校外派發有關罷課的單張,但遭學校職員警告,指其行為影響校譽。

林大輝中學昨日發表聲明譴責發起團隊未經學校授權使用校名,更以學校名義發起未經授權的活動,指會向有關同學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同區梁文燕中學反修例關注組昨日於社交媒體發帖文,指家教會已知悉學生的罷課安排,同時因為關注組成員以中六畢業校生為主,校方可能會阻止他們的成員進入校園。

另外有網民發起早上上班時間在全港的馬路慢駛堵路,意圖逼使上班人士罷工,但早上的沙田區交通正常,有警員駐守地鐵站內外,大部份在大圍站巡邏,亦有警員多度截查年輕市民。

攝、文:Frances Hui

#TMHK202005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