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譴責陳志全朱凱廸會議廳內灑臭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陳志全與朱凱廸於會議廳內潑灑發臭液體後,建制派會見傳媒譴責二人行為。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建制派對陳朱二人潑灑惡臭液體的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又指知悉有其他議員協助兩人,但稱事件仍有待查證。廖指市民可以見到兩個不爭事實,一是立法會工作人員受到襲擊,二是有人中斷立法會履行憲制責任進行《國歌條例草案》立法,廖重申其刑事責任交由警方跟進,又提到主席梁君彥早已就發言劃線,批評行為剝奪議員發言權利,並批評現時疫情仍肆虐,兩人置議員及工作人員健康不顧。被問到會否轉房繼續審議,廖長江指相信會議廳會重開,但如再出現混亂情況,或會要求主席直接表決。

民建聯葛珮帆指民主派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阻撓審議《國歌法》,批評行為卑鄙令人不齒,認為阻礙議員工作涉嫌違犯特權法,亦懷疑兩人有違誓言。

民建聯周浩鼎指當時在現場見到有保安被臭水波及,認為兩人「離曬大譜,不知所謂」,擔心有議員會出現敏感不適,並認為有需要作刑事調查。

進出口界黃定光指兩人處心積慮搞破壞,在議會做出刑事破壞,搞出更暴力、更令人可恥的行為,認為立法會內絕不能破壞議會,又要求警方繩之於法。

工聯會郭偉強指當時麥美娟及陸頌偉在場,兩人對襲擊感到恐懼,認為有關行為明顯阻止議員發言,意圖阻止投票。郭又強調兩人爭取到的東西都是「腐爛、惡臭嘅嘢」,又形容市民會討厭下三流的抗爭手段。

漁農界何俊賢要求警方調查是否有人恐嚇議員投票意向,又擔心之後《國安法》討論會再次出現同樣情況,形容手段或會威脅議員及家人的人身安全,並嚴厲譴責影響香港核心價值行徑。

攝:Kevin Li, 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2006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