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反修例一週年 林鄭: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 香港承受不起亂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政府推出的「保就業計劃」共接獲十四萬八千多份僱主申請,亦有十九萬四千多份自僱人士申請。林鄭指第一期申請將於本月十四日截止,呼籲僱主及自僱人士盡快提出申請,毋須擔心申請補貼被污名化。此外林鄭又宣佈將支援職業介紹所、汽車維修店及洗碗工場這三個行業,而針對建造業「長散工」及洗衣業的行業支援計劃,亦即將接受申請。

被問到是日為反修例活動一週年,其本人有沒有從中汲取教訓,林鄭指在過去一年香港的困難大家有目共睹,認為每人包括政府及立法會議員都要汲取教訓,強調香港承受不起亂局,在全球經濟大衰退下,港人希望能安居樂業,而香港則更需要穩定的環境。

林鄭又指若社會每日都有暴力事件發生會影響本港的安全,甚至談及港獨自決,威脅國家領土完整,則會令各項保就業措施成效大打折扣,故呼籲各界支持港區《國安法》。林鄭又譴責小部份人藉此肆意抹黑,甚至煽動罷工罷課,批評他們是衝著全港七百萬人的利益而來。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6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