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黃之鋒鄭家朗批評港澳辦借打擊眾志為「港安法」製造立法基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指香港的教育必須堅守「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及堅守愛國、法治、自強、包容、和諧等香港的核心價值觀,又指要絕跡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並斬斷伸向教育、伸向孩子的黑手,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副主席鄭家朗遭點名斥責「用心歹毒、行為卑劣」。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重申香港市民以聯署、公投等和平方式表達意見都遭到多方評擊與譴責,憂慮未來「港安法」會禁絕言論表達的權利,使和平表達都要承受刑事責任的後果。鄭重申罷工罷課在過去廿多年來均受基本法保障,又批評政府借國安法散播恐懼,認為北京與港府未有汲取去年6.12事件的教訓,仍然立惡法規管市民的自由。

香港眾志表明即使受到國家級的打壓仍會繼續舉辦公投,又稱如果於現在關鍵時刻退縮,未來連發聲機會都沒有,並呼籲市民參與公投展示民意。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批評北京羅織罪名是為取締香港眾志而鋪路,又借事件為「港安法」製造立法基礎,重申香港眾志沒有收受外國資金,亦無意推動顏色革命。羅冠聰指今日是「6.12事件」一週年,形容市民為良心為下一代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及反對北京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羅指香港眾志在「港安法」立法後或會成為北京頭號攻擊對象,但不會退縮,會繼續做好國際連結工作。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指國務院對香港眾志的打擊是為下週人大通過「港安法」鋪路,又認為北京日報以「斬斷」的形容是對香港眾志的威嚇,批評北京及官媒無中生有及用含血噴人的方式打擊香港眾志,黃之鋒表明未來即使香港眾志面對被取締,亦會繼續反對《國安法》。

攝:Matthew Yeung
文:Zulu Lo

#TMHK202006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