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保就業」措施達到預期作用 冀「保就業」資助可有效紓緩失業率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統計處公布,3月至5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5.9%,創逾15年新高;就業不足率3.5%,為接近17年來的高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出席立法會會議前見記者,羅致光指三月至五月失業率升幅較二至四月為低,認為「保就業」措施達到預期作用。

羅致光認為期僱主預期六月份會收到「保就業」計劃的資助,令五月份失業率放緩,突顯「保就業」計劃的預期作用。羅致光指一月至三月失業率是4.2%,二月至四月升至5.2%,升幅達一個百分點,而三月至五月的移動平均數則升至5.9%。

羅致光指領取「保就業」資助的僱主在六、七、八月份的僱員數目不可少於三月份,認為第二度派發「保就業」資助可有效紓緩失業率。被問到會否設立失業援助金,羅致光指非三言兩語可討論,著記者今個星期日回去參閱其網誌。

攝:Matthew Yeung
文:Zulu Lo
#TMHK202006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