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醫院三人染新冠肺炎 當局相信再傳播開去機會不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近日共有三名病人確診新冠肺炎,醫管局代表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晚上見記者,稱醫院已即時加強感染控制措施,相信再傳播開去的機會不大。

伊利沙伯醫院感染控制主任龍振邦指,涉事病房已停收新症,當局亦為病人及員工進行病毒檢測,病房內可以棄置的醫療儀器已全部棄掉,轉用即棄的儀器或每個儀器只用一次,稱該病房每小時換氣超過十次,相信次數足夠。

伊利沙伯醫院內科部門主管陳偉文指,醫院已減少非緊急服務,同時加強為來自老人院及有疫情大廈的病人做檢測。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指,醫院的日間老人護理及精神科服務已暫停,局方會提醒醫護同事提高警覺性及加強手部衛生。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會向醫管局建議未來如有入院人士病狀不明顯、個案與長者或與慈雲山等地區有關、或是食肆員工或的士司機,均需要作病毒檢測以減低醫院爆發風險。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007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