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法會選舉】王百羽、李家偉報名參選 望能把本土、抗爭聲音帶入議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及屯門區議員李家偉是日一同報名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王百羽與李軒朗合組名單,出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選舉,而李家偉將出戰區議會(第一)功能組別選舉,二人皆表明不會簽署確認書。

王百羽發言時表示期望能於議會戰線宣揚港人身份認同和本土理念,又批評政府擬押後選舉是「退縮、避戰」的表現,反映出他們害怕人民的聲音重奪議會,又指即使選舉延期,香港政治本土化的「時代巨輪」已經啟動,並不可能逆轉。

李家偉則指是次選舉不再是路線之爭,因民主派初選結果已反映港人期望議員不惜代價,用盡議會抗爭空間。李續指,每人對「抗爭派」的定義皆有所不同,但他認為每個願意以香港作為本位、每個願意同極權周旋到底的人已是「抗爭派」。

已報名參與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選舉的還有民主黨涂謹申、民主黨鄺俊宇、民建聯李慧琼。

已報名參與立法會區議會(第一)功能組別選舉的還有司馬文、陳振哲、劉卓裕、民建聯劉佩玉及新民主同盟任啟邦。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7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