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15宗新冠肺炎感染個案 一名無感染病人被誤送亞博

本港是日新增一百一十五宗新冠肺炎感染個案,全屬本地感染個案,當中三十六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無關,總確診人數增至三千五百一十二宗。在大型感染群組方面,怡安閣直銷中心群組再新增七宗確診個案;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經追查後,發現位處其辦公室同層的其他公司亦有出現感染個案,當中一人為清潔工,衛生防護中心相信該處出現環境污染,已徹底清潔消毒。

醫管局方面匯報指,在追蹤明愛醫院昨日初步確診之內科醫生的接觸者時,發現相關病房昨日有一名男病人初步確診,而該病房先後有另外兩名病人分別於七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確診。感染控制專家討論後認為,內科醫生感染應與其家人有關,因其家人早前確診;而涉事三名病人則住在不同病格,亦沒有接觸,推斷不是互相傳染,而是從社區感染。

醫院管理局位於亞博的社區治療設施昨日啟用後,已有三十一名病人入住,惟啟用首日即出現人為錯誤,一名沒有感染新冠肺炎之女病人被送往亞博,當局發現後出錯後,即把病人送往瑪嘉烈醫院檢查。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就錯誤致歉,表示明白忙、趕並非出錯的藉口,將認真檢討。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8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