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第二期「保就業」申請會先考慮企業如何回饋社會再審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及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是日下午會見傳媒介紹就「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詳情。

羅致光回顧第一期「保就業」計劃,他指政府已向九成九合資格僱主及自僱人士發放資助,第一期接獲超過十六萬宗申請,其中近九成獲批。羅致光指部分不獲批個案是因沒有合資格的強積金戶口,亦有申請者未能提供完整及正確的資料,或根本公司已結業。

對於有人認為不應幫大企業「出糧」,羅致光表示不能不幫大企業,羅指大企業聘用數以千計、甚至萬計僱員,一旦裁員相當影響就業市場。羅致光提到微企申請佔最多,但因聘用人數較少,補貼數目不及大企業。

羅致光表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申請人領取補貼亦需考慮回饋社會,羅提到如大型物業管理公司要研究回饋業主方案,並由政府滿意其提供的資料後才審批申請。今早,林鄭會見傳媒時指大型超市在領補貼後需減價,羅致光希望企業在領取補貼後可回饋他人,又提到弱勢群體同樣受疫情影響。

攝:Gordon Choi、Roger Law
文:Zulu Lo
#TMHK202008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