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九宗新冠肺炎個案 張竹君:公共衛生角度疫情仍未受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九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自七月三日以來,確診數字首次回落至單位數。在九宗確診個案中,兩宗為輸入個案,三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四宗個案暫時未知感染源頭,另有超過十宗初步確診個案。

醫管局匯報指昨晚有一名女病人由救護車送往天水圍醫院急症室,她當時出現氣促癥狀,血液含氧量低,情況較差,故馬上送入創傷病房急救,其後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正追查醫護在為病人急救時,是否有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

被問到確診數字回落至單位數,現時是否已經適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是日初步陽性的人數依然為雙位數,在公共衛生角度來說,疫情並未受控,若現時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可能會引致感染數字回升。

對於現時感染數字回落,政府在九月一日才推行全民檢測會否太遲,張竹君指即使確診數字慢慢回落,但仍然有接近一半沒有源頭,全民檢測有助追蹤社區隱性傳播鏈,加上若在很多個案的時候做,可能沒有辦法應付,現時進行全民檢測則可以每個個案追蹤、隔離,會比較好。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8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