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因白血病入院近月後確診新冠肺炎 其僱主早前確診惟當局未有安排印傭隔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二十五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六宗為輸入個案,十九宗為本地個案,當中十一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八宗未知感染源頭,另有十宗以下的初步確診個案。

在感染群組方面,葵涌貨櫃碼頭再多一人確診;匡智梨木樹宿舍有三名員工確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該處出現小型爆發,當局已到現場視察,又表示由於該處主要供中度及嚴重弱智人士居住,他們較難把口罩戴好,故所有院友及五十多名員工皆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要撤離並接受隔離。

醫院管理局匯報指,東區醫院一名因白血病在四星期前入院的印傭是日初步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該名病人於入院後斷斷續續發燒,已進行多次測試,均對新冠肺炎呈陰性反應,但昨日由於其肺花及發燒情況轉趨嚴重,為保險計再次進行測試,得出初步陽性結果。當局追查後發現,該印傭僱主於印傭入院後確診,惟一直未有把印傭送往隔離。張竹君承認在安排該名印傭接受隔離的程序上「有點甩漏」,將作檢討。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8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