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影響文憑試課程教學進度 教協促當局按各科需要調整考核內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教協是日公佈「2021年文憑試考評」建議調查結果,在收回的八百四十一個有效回覆當中,近九成受訪教師表示教學進度受疫情影響,超過六成的受訪教師表示其教學進度較原定計劃落後了一成至四成,近六成的受訪教師認為新學年仍然不會能夠按進度完成教學,建議當局適量刪減考核內容。

調查又收集了三百四十二位通識教師對取消獨立專題探究評分的看法,逾六成受訪教師不同意有關做法,因考評局及教育局在今年五月時曾表示會維持獨立專題探究評分,師生才繼續完成獨立專題探究,現時貿然取消,變相懲罰了已完成專題探究的學生,做法不公亦無助減輕考生壓力,建議當局以延遲獨立專題探究呈分限期代替取消評分之決定。

在中文科方面,超過八成受訪教師認為當局應調整必答題的考評要求,包括減少指定篇章及校本評核內容。

教協期望當局能參考前線教師意見,了解各科目的教學進度和面對的困難,盡快按各科需要製定適合的調整方案。

攝: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8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