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市民參與全民檢測 張竹君:有關團體及部門花了很多心機設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十八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兩宗為輸入個案,十六宗為本地個案,當中十一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五宗未找到感染源頭,另有約十宗初步陽性個案。

被問到全球其他地方也陸續出現「二次感染」的情況,當局是否有需要修改出院條件,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得悉相關個案後,感染控制委員會已與科學委員會討論出院條件是否需要修改,討論後認為現時出院條件合用;而病人覆診時,醫生會視乎他們有沒有病癥等臨床反應而決定是否再為他們檢驗。何婉霞提醒,出院人士依然需要保持個人衛生。

對於政府應否繼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相關決定除了考慮公共衛生還會考慮其他因素。張竹君又提到,有關團體及政府部門花了很多心機設計全民檢測計劃,籲市民趁機參與檢測,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亦有助當局了解社區隱形患者的數量。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8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