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七宗新冠肺炎個案 一廚師感染源頭不明發燒後仍有上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七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四宗為輸入個案,三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兩宗感染源頭不明。

在感染源頭不明個案當中,一人為在伊利沙伯醫院工作之男護士,其五十名同事以及院內五十名病人已接受病毒測試,當中四十九名同事及四十九名病人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另外兩人正等候檢測結果。

另一名感染源頭不明的患者在IFC無二日本餐廳擔任廚師,主要負責處理熟食,於發燒後仍然有上班,其十三名位同事已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餐廳亦會停業十四日。衛生防護中心評估食客感染風險不太高,但於九月二十三日後曾光顧該餐廳的市民仍可聯絡衛生署索取樣本瓶。

被問到是否擔心長假期後確診數字會增加,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現時數字反映只反映一兩星期前的情況,長假期後的情況要再等一兩星期後才能確認,但指若很多人出街,但不戴口罩,並進行一些較為親密的行為,可能會令確診數字上升。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10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