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明起關閉翻新 市民憂歷史被篡改湧至參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開幕十九年的香港歷史博物館常設展覽《香港故事》明日起進行翻新工程,不少市民把握展覽關閉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入場參觀。在博物館是日早上開放前,已有十多名市民排隊等候進場,中午過後更大排長龍。

家長羅先生特意帶同小朋友到場參觀,表示擔心歷史博物館關閉後,他們假日會少了一個好去處。羅先生期望子女參觀博物館後,能對歷史產生興趣,對了解歷史的真相多了一份堅持。市民王先生則特地帶同相機到場把所有的展板拍下,擔心博物館重開後,歷史會被篡改,例如「殖民地」的歷史會不復存在。

在展覽時間結束後,不少市民不願意離開,並留在展覽廳內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

現時《香港故事》常設展覽涵蓋香港四億年前的自然生態環境至一九九七年主權移交的內容,館方預告更新後的展覽將增加自主權移交後至二十一世紀的發展之內容,四億年前的自然生態環境部分或會移除,整個翻新工程需時兩年。

攝:Benson Lau、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10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