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暫無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推強制檢測涉人權問題需小心處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即使過去一周香港只有十二宗新冠肺炎本地個案,過去更三日沒有源頭不明之本地個案,但目前仍然沒有條件大幅放寬防疫措施,惟會審視一下婚禮、本地旅行團有沒有放寬空間。

被問到推行強制檢測的研究進展,林鄭強調進行強制檢測要有法律依據,有關工作正在進行中,需要小心處理,因涉及人權等問題,有人或會質疑自己並無病徴,為何需要接受病毒驗測。

對於何時會上京與部委討論《施政報告》內的惠港政策,林鄭指中央要深入研究相關措施,現正進行協調工作,未獲通知具體日期,希望能盡快成事。

至於本港居民在內地投票一事,林鄭指現實上是有很多香港居民在內地居住,不容許他們投票是不合理的,又指修訂涉及法律的修改,屆時公眾及立法會議員有機會就此議題提出意見。

對於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要以填海增加土地供應一事,林鄭指港人要接受香港土地供應不足,而現時難以過去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的現實,又指若不容許政府發展郊野公園邊埵地帶,填海便會是另一個可行方法。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10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