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批台方故意製造障礙 未能進行逃犯移交為社會選擇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是日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後被民主派議員包圍,在李家超會見傳媒時,民主派議員不斷高呼「李家超可恥、密謀港人送中可恥」等標語,李家超其後轉身離開並改到政府總部會見傳媒。
 
李家超會見傳媒時先批評民主派議員阻撓其見記者,其後回應陳同佳案表示接收通緝犯並不需要司法協助也做得到,批評台方把司法協助説成是陳同佳自首的前提,是在製造障礙、無理取鬧,做法難以想像及完全不合理,並指若台灣當局不批准陳同佳入境,很難會有航空公司容許陳同佳上機。李家超稱目前陳同佳赴台自首只欠台方的批准,故現時「關上門的是台灣,門匙在台灣手上」,促請台方改變「你急我唔急」的態度,又指若受害人是台灣居民,相信台方會千方百計地問特區政府要人。
 
李續指現有的法律條文並不容許香港與台灣進行移交逃犯,而此正是去年修訂《逃犯條例》不成功導致的後果,是社會作出的選擇

攝:Liona Li、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10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