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工會今召緊急大會 會後要求延遲簽署新合約 不排除申請禁制令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是日召開緊急會員大會,商討國泰資方訂立的新合約及下一步行動。會後工會要求國泰延遲要員工簽新合約的期限,現階段不排除採取任何行動的可能,包括申請禁制令。

大約三百六十個國泰員工出席緊急會員大會,商討國泰訂立的新合約及下一步行動。在新合約下,機艙服務員的基本薪金削減三至四成,日後強積金對沖亦會受影響。工會指不少會員感到不安,因國泰要求留下的員工需在十四天內簽署新合約,而如果在星期三前簽約,公司會提供額外補貼,不簽署則會視作被解僱。

工會明日會再與國泰會面,反映會員對合約的疑問。工會希望國泰推遲簽新合約的期限,又表示獲會員一致支持工會的行動,現階段不排除任何行動的可能,亦表示有諮詢法律意見,不排除申請禁制令。

國泰航空早前公佈重組方案,當中包括裁減五千三百名駐港員工,留下的員工則需簽署新合約減薪,部分員工基本薪金削減三至四成,而日後強積金對沖亦會受影響。

攝:Gordon Choi
文:Jason Chan
#TMHK202010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