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01宗確診 有市民遲交樣本瓶被長洲醫院拒收後發難

本港是日新增一百零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兩日確診個案破百,當中九十二宗為本地個案,九宗為輸入個案;另有約五十宗初步陽性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二十九宗個案感染源頭未明,六十三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在大型感染群組方面,跳舞群組新增十八宗個案,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群組新增兩宗個案,日出康城九期地盤群組新增三宗個案,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群組新增十宗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匯報指,黃埔霍禮成診所一名護士確診,該名護士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出現病癥,最後上班日為十二月三日,建議在市民若在該護士的傳染期內,即十一月二十五日後曾經到訪之市民接受病毒檢測。

歐家榮形容,近日疫情嚴重,除連續兩日新增過百宗確診個案外,感染源頭不明個案之比例有所增加,反映社區有很多隱性傳播,呼籲市民做好社交距離措施。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經理劉家獻匯報指,早前有一名市民到長洲醫院遞交樣本瓶,惟因已過了當天的收集時間,當值護士逐建議該名市民翌日在收集時間內遞交樣本瓶,該名市民不滿並把樣本瓶內的液體潑灑在桌上後離開,該名護士需要接受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劉家獻指明白市民心急想做測試,但亦不應該作出妄顧公德的行為,對此感到遺憾,呼籲市民遵守規則。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1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