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啟德及古洞北住宅用地將列新一季賣地計劃 以招標形式售出可發展2240個單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公布2020/2021財政年度第四季度賣地計劃詳情,季度將提供約四千八百個單位,其中三幅招標住宅用地分別位於山頂、啟德及古洞北新發展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今年全年共提供大約一萬二千八百七十個住宅單位,數目接近預期。

黃偉綸表示第四季度,其中三幅位於山頂、啟德及古洞北新發展區的住宅用地將以招標售出,合共可提供大約二千二百四十個單位。位於古洞北新發展區的地盤,是該新發展區首塊招標的用地,料可以提供大約一千三百多個單位,啟德的用地可提供大約七百七十五個單位。

港鐵公司亦會就黃竹坑站第六期的物業發展項目,在季內進行招標,預計可以提供大約七百五十個單位。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五個項目會在季內完成地契修訂,這五個項目一共可以提供大約一千八百一十五個單位。

黃偉綸指第四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共提供約四千八百個單位,創今個財政年度的季度新高。今個財政年度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提供一萬二千八百七十個住宅單位,數目接近預期。黃偉綸又預料未來三至四年一手私人住宅物業市場供應量會維持相對較高的水平。

攝:Gordon Choi, 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012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