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議政平台」宣佈停止籌備工作 批傳統泛民不參與令事件寸步難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佈終止工作,籌委會亦即日解散。籌委會就計劃因成見而夭折感到可惜,並就辜負選民及香港市民期望道歉。

籌委會指平台一直以最開放的態度,兼容不同民主板塊,又指當中有不同政治背景、各區區議員的代表,而平台不論方針、架構或形式亦曾經歷多次建議及修改,惟由於不同版塊應對政府威脅之反應皆不同,部分泛民傳統政黨對於會否加入平台往往以「暫不討論」回應,令整件事寸步難行,陷入僵局,而在有消息指民主派區議員或被取消議員資格後,部分泛民傳統政黨之高層更即時公開「割蓆」並限制黨員參與平台,令平台「團結不同勢力、超越黨派成見」之初衷無法實現,亦動搖了香港市民平台的信心。

籌委會期望他日再有人牽頭重啟平台籌組工作時,各方能一同以最廣闊的胸襟參與。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2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