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料農曆新年前放寬防疫措施有困難 今日起全港大廈若出現源頭不明確診均須強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公布新一輪防疫抗疫措施,料農曆新年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困難。張建宗公布,再度調低診大廈強檢門檻,由今日起全港所有大廈如果新增一宗或以上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或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均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張建宗引述專家最新的評估,預料農曆新年假期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困難,並預告在農曆新年前,當局將採取更為進取、果斷的措施遏制疫情,張建宗又預告,當局會視乎疫情需要,有機會每日在全港不同地區同時進行限制與檢測行動,規模與北角和觀塘指明受限區域行動相若。他指,假如疫情受控,受影響的行業有望在農曆新年假期後逐步恢復營業,學校將能逐步恢復面授課程。

張建宗提到過去一個多月,當局多次調低有確診個案大廈的強制檢測門檻,從源頭堵截社區傳播。張建宗宣布再度調低確有診個案大廈的強檢門檻,由今日起全港所有大廈如果新增一宗或以上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或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均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當局會優先為「指定區域」內的大廈進行污水樣本檢測,針對風險較高的地區盡早偵測病毒傳播。

政府將於二月四日起重開涉及較少身體接觸活動的戶外運動場所,同時場地負責人須為員工定期檢測,並確保場地使用者透過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其他方法保留到訪場地的紀錄,以便在出現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

而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安排包括二人限聚令、晚市暫停堂食,以及關閉表列處所等措施原定於本周三屆滿,將延長至二月十七日(即年初六、星期三)。

攝:Kevin Li, Liona Li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