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宣佈按最低工資委員會建議維持現行法定最低工資為每小時37.5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就現行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建議會見傳媒,政府將維持現行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在每小時37.5元。

羅致光引述坊間有聲音要求將最低工資提升至「生活工資水平」,他指最低工資委員會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時須顧及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及維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競爭力。

他又指最低工資不應被理解為解決低收入人士或在職貧窮問題的唯一途徑,強調現屆政府已有措施改善基層家庭和低薪僱員的收入。羅致光又呼籲經濟上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可以申領綜援或在職家庭津貼,重申並非有現職人士不能申請綜援,又或領取綜援的人士不能工作。對於是否可以調整在職家庭津貼申領資格的每月工作時數,羅致光指會在短期內完成檢討和研究工作後向公眾交代。

攝: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102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