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專家委員會最新評估認為使用科興疫苗效益大於風險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是日舉行會議,檢視科興疫苗提交的補充數據和資料,委員會認為使用科興疫苗效益大於風險,但建議科興需繼續臨床數據及分驗資料。

委員會早前於本月十日就科興疫苗緊急使用申請舉行會議,當局要求科興提供補充的數據和資料,科興其後向當局補交疫苗在巴西進行的第三期臨床測試資料,有關資料顯示科興疫苗於十八歲以上人士的有效率介乎50.65%至91.25%。

委員會今天會議上檢視有關資料後,認為疫苗的安全情況理想,認可使用科興疫苗效益大於風險。委員會又建議增加條件,要求科興需執行風險管理計劃,並繼續提交最新的臨床數據及每一批次的化驗分析證明書等,疫苗顧問委員會亦可隨時覆核決定。

政府發言人指,政府歡迎顧問專家委員會就申請認可的疫苗作出建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考慮有關建議,盡快就批准認可疫苗作緊急使用作出決定。政府會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的要求,以及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相關要求及程序嚴格審批作緊急使用,方會安排市民接種。為加強公眾對疫苗的信心,政府疫苗接種工作會繼續以科學實證為根據及公開透明為原則,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的最新資訊,並公布專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見,讓市民掌握有關疫苗的正確和全面的資訊。

攝: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102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