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報告評港台多方面須改善 邱騰華:編輯自主亦要履行責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公布香港電台的管治管理檢討報告,報告指港台在編輯管理、投訴處理機制、員工管理等方面均需作出改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香港電台約章》訂明港台享有編輯自主,但也要履行編輯責任。

邱騰華公布報告時指《香港電台約章》訂明港台享有編輯自主,但也要履行編輯責任。港台是公共廣播機構,有其公共使命,不能單單以傳媒機構自居,或以編輯自主為由,偏離《約章》對它作為一個公共廣播機構的要求。

邱騰華指港台接連被裁定違反多項通訊事務管理局的業務守則條文,當局去年七月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的管治及管理。報告指,港台的編輯管理缺乏有效機制、清晰指引和穩健制度,以確保節目確切履行《約章》,報告又提及港台處理投訴的機制欠缺透明度,不能確保公眾的投訴得到妥善和公平處理。

當局已將報告提交港台管理層研究及跟進,又要求港台全面實行報告的建議。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2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