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0宗確診 張竹君:放寬措施或會令疫情反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公佈新增二十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六宗本地不明源頭個案及一宗印度抵港確診,累計共10868人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位感染源頭不明患者為紅色小巴司機,日常駕駛來往荃灣麗城花園及觀塘、青山道及佐敦道等路線,駕駛同一輛車的另一名司機須接受檢疫;而乘客因車程不長,與司機接觸僅限於繳付車費及找贖,因此染病風險不高。

防護中心另外錄得十多宗檢測初步陽性個案,包括深水埗地產公司的資訊科技員工,與早前該辦公室另一個案並非密切接觸者,預料近百人須受檢疫。張竹君指,疫情仍未完全穩定下來,預料放寬防疫抗疫措施後或會令疫情反彈,呼籲市民減少聚會次數及時間。

政府採購的科興疫苗日前抵港,張竹君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均表示,他們均會隨政府安排接種疫苗,暫時未有詳情。

文、攝:Gordon Choi
#TMHK202102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