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1】陳茂波:政府希望資源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晚上出席電視論壇時表示,政府希望資源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在有盈餘情況下,與市民共享、改善服務「都是應該做的」。

陳茂波提到今年逾二千五百億元赤字是歷來最高、亦是連續兩年有赤字,政府希望推出逆周期措施穩住經濟,預計今年經濟增長達3.5%至5.5%。陳茂波又提到政府希望資源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所以在有盈餘情況下,與市民共享、改善服務「都是應該做的」。

對於上調股票印花稅引起市場波動,陳茂波表示,今日中國、日本及韓國的股市都有所調整,並非只有香港市場波動,強調股市近日難免有波動,非與印花稅上調有必然關係。

被問到增加牌費及首次登記稅問題,陳茂波說牌費過去過去三十年未曾調整,若只計通脹都不止加三成,認為增加首次登記稅有助減少新汽車數目。

攝:Kevin Li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